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开展团日活动

日期:2022-05-17 作者: 点击:[]

       5月5日,刚刚过完五一劳动节假期的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02班的团员们齐聚在一教1143教室,开始了一场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态度积极,在张晓帆书记的主持下,一同学习了有关五四运动的知识。与会者除了工程力学02班的团员们,还有积极向团靠近的同学们,班主任吴剑老师的参与更使得这次团日活动变得不同。


       本次团日活动持续了半小时,活动分为四个大部分。从开头走来,我们学习了一些关于五四的故事,团支书从五四运动说起,起因,表现,影响,桩桩件件过去的故事闪烁着青年炙热真诚的心。五四的火炬从那时开始升腾起火焰,并不断燃烧至今。


       接下来,从一个视频里,我们共同看见了青年们逐梦青春,不负韶华的奋进与拼搏。大家也在此次团日上分享了自己对青年和青年这一角色承担的使命的看法,大家共同讨论,思想的火花碰撞出新的灵感。


       有人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自己的成就。有人仍在揣摩,何是自己的追寻。但大家都不会放弃,言语间满是希望,满是期盼。时代在变化,但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热血,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担当,我们,新一代青年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追逐青春,书写未来。吴剑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问答的形式,他向我们介绍了几位奋斗者,陈独秀,钱学森。纵使他们的行业不同,但他们的方向相同。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以青年的身份,为中国,谋求发展,谋求幸福。


       短短一个下午,或许并不能让我们学习了解完全部的五四运动的知识,但身为中国青年,这份在灵魂中的向上感却是越发明晰。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作者、摄影:胡兰艺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1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下一条:研究生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