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15 作者: 点击:[]

      在校团委、学院党委的统一组织和部署下,共青团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12月12日晚上召开。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陈勇凡及215名本科生团员、保留团籍的党员同志参会。
       胡兰艺同学主持会议。易文青同学首先宣读《关于同意召开航空航天学院团代会的批复》。


       会上,团委书记陈勇凡代表上届团委做工作报告。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书写靓丽青春答卷。
       陈勇凡介绍了团组织以及团代会的工作和意义。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介绍了五年来航空航天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在德育方面,坚持以团日活动为载体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开展争先创优,开展五星团员评价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五年来最重要的突破是今年年初学院学生会被评为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学生会;学习方面,定期开展四六级模拟考试,晨曦计划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体育方面,举办了春季运动会,校级和院级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督促、帮助同学们增强体魄;举办了多次跨年活动、迎新晚会、节日慰问等,表示了学院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学院团委还努力组织开展文艺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承办了学校草坪音乐节、游园会、双十一当日达、手语操、植树节活动和三下乡等一系列志愿活动,特别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荣获两次重庆市优秀团队,一次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被评为全国百强团队。2021年学院指导的航模协会也突破自我,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佳绩。近年来开展的活动和获得的成绩喜人,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大家对学院的认同感。他还就团费情况、推优入党等情况做了报告。会上,他还分析了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受疫情影响,举办集体活动比较困难,相信在今后也会有所改善。最后他提出了未来团委工作的计划,一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坚持青年大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二是要想方设法,依托第二课堂,通过争先创优和团员五星评价,调动团员积极参与校园文体活动。三是要鼓励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听党话,跟党走,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进入共青团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团代会代表正式选举环节。学院团代会候选人名单由各团支部推荐、学院团委、党委审议推选产生,选举办法根据共青团重庆大学相关文件制定。此次大会从8名团委委员候选人中严格按照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等要求顺利选出新一届团委委员6名。
       大会在共青团团歌中胜利闭幕。


(作者:王天赐   供图:胡兰艺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开展考研学生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院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在国际权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