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重庆大学力学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

日期:2023-04-19 作者: 点击:[]

       2023年4月1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4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力学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仪式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万玲、院长李卫国、副院长姚建尧、院长助理陈立明及教师代表、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和获奖代表参加仪式和报告。


     “重庆大学力学奖学金”由2007届工程力学专业毕业,重庆览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自元校友捐赠,该奖项面向航空航天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二、三年级,共评选6名学生,分配名额为工程力学专业共4名(大二、大三各2名)航空航天工程专业2名(大二、大三各1名),其奖励金额为5000元/人,获奖名单由力学(助)学金管理委员会最终确定,奖励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的,认真学习的同学。
       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对刘自元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实际行动表示感谢。她指出刘自元校友的行动不仅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真挚情感,还展现了对学弟学妹的关怀,鼓舞了在校学子,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
       经学生申请,答辩,再经由刘自元校友本人以及部分学院老师与辅导员亲自评审等评审阶段选出了范梦飞、林誉洲、华泽淼、昋晨阳、张思雨、赖泊林同学首次获得“重庆大学力学奖助学金”,并由刘自元校友亲自颁奖。


       颁奖结束后,刘自元校友做了专题报告,为同学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要在大学期间定目标;二是要结交能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的朋友。他还以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和工作经历作为例子,再次强调了学习以及目标方向的重要性。
       报告会上,对于昋晨阳同学提出的“在大学应该用怎么样的方式结交什么样的朋友”这个问题,刘自元校友建议,要多参加不同活动展示自己,才能结交到不同的伙伴,而对朋友,只要遵纪守法的人都可以交朋友,但只有有共同志向的朋友才能长久。并鼓励同学们多与人为善,多结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撰稿:王峰  图片:王天赐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靠实力出圈儿:学院本科生在2023年... 下一条:学院承办重庆大学第十届国防教育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