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重庆发展通用航空的实践案例

日期:2014-10-11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重庆发展通用航空的实践案例

主 讲 人:黄勇,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董事长

讲座时间: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下午3:00——5:00

讲座地点:A区国际会议厅

讲座内容:

讲座首先以国家对通用航空产业的宏观规划为背景,综合重庆市的市场需求及相关企业的参与、合作情况,介绍重庆通航产业集团的概况;结合重庆通航产业集团的发展路径讨论重庆市通用航空产业的布局方向和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并对重庆市通用航空产业的未来进行展望。

重庆通用航空产业近年的快速发展使其对航空领域的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大增长。为了适应国家和西南地区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需求,重庆大学也以工程学科的优势背景为依托,于2013年12月成立了航空航天学院。通航集团下属的重庆市通用航空协会和学会已与重大航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而通航集团的飞机设计、发动机改良等业务也与航院所设各专业课程高度契合,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值得期待。

报告人黄勇先生是重庆大学的杰出校友,他将以校友身份与各位同学分享自己求学和工作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主讲人介绍:

黄勇,1984年七月毕业于湖南大学汽车专业,获学士学位,随即进入四川汽车制造厂担任产品设计工作。主持和参与开发的新产品,曾多次获部、市级新产品开发奖励。1993年担任总厂质管处处长,1996年任分管产品开发、工艺技术、规划改造的副厂长。2000年底获重庆大学车辆工程硕士学位。2000年12月出任重庆重汽集团总经理,兼任集团技术中心主任。2004年初任重庆重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04年11月兼任重庆机电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2004年12月任重庆市汽车工程学会第四届理事长。2011年1月兼任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董事长至今。

曾获得以下主要荣誉:国家级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专家,享受政府津贴;获厂级劳动模范两次;获市级优秀质量工作者;2001年获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2010年获重庆市国企贡献奖先进个人,2013年获第三届重庆市杰出企业家表彰。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各单位老师同学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上一条:【11月14日】中子散射方法在复合材... 下一条:【9月19日】 Cryogenic mechanical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