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动态性质微介观尺度研究的挑战探索进展

日期:2015-07-07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动态性质微介观尺度研究的挑战探索进展

报告人:祝文军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5年7月9日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7教201会议室

报告简介:

报告以《动态性质微介观尺度研究的挑战探索进展》为题,主要内容是介绍材料动态性质研究的科学意义和重要应用背景,国际研究现状,目前面临的实验和理论挑战。提出解决根本这些挑战的研究思路,以及报告人团队在此思路下近十年工作的新研究进展。同时介绍报告人所在的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及分室整体发展情况。

报告人简介:

祝文军,男,理学博士,研究员。1989年获国防科技大学应用物理学士学位,2000年获复旦大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博士学位,现在中物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冲击波物理与爆轰物理重点实验室工作,任物理力学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材料动态响应、极端条件含能材料化学反应、新型材料高压合成、辐照损伤等研究工作。在Int. J. Plasticity、Physical Review B、Physical Review E、Applied Physics Letters、Nanoscale、Fuel等国际国内核心刊物发表70余篇SCI收录文章。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Physical Review Letters, B》、《Metallurgy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 A》、《Materialia》、《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A》、《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物理学报》等刊物同行评委。多次受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现兼任中国物理学会高压专委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爆炸与安全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物理力学专委会委员及秘书、四川物理学会高压专委会委员及秘书。

上一条:【9月11日】 极端变形问题的数值模... 下一条:【7月2日】 工程学部前沿讲坛:茹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