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怎样撰写和发表期刊论文

日期:2018-10-08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怎样撰写和发表期刊论文
主 讲 人:余同希; 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院士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2日上午 10:00-11:3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5303
讲座内容:
       在互联网和通讯工具迅速发展的今天,期刊论文仍然是传播研究成果的主流平台和进行广泛学术交流的基本媒介。发表期刊论文对于教师、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的学术发展以至专业生涯仍然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随着我国和全球期刊稿件数量的逐年激增,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的难度越来越大,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主讲人基于作为论文作者、期刊审稿人和国际期刊编辑的多年经验,在本讲座中将讲述期刊论文的基本结构和各组成部分的功能定位;然后着重阐述几个需要特别关注的关键因素,如创新性、结果的验证、参考文献的选取,以及相关的学术操守问题等;最后还会介绍多数国际期刊的审稿和接受(或退稿)的编辑工作流程,从而提醒作者在修改稿件时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主讲人简介:
      余同希,北京大学本科及研究生毕业;英国剑桥大学哲学博士(PhD)和科学博士(DSc)。曾任北京大学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亦曾任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1995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先后担任机械工程系讲座教授、工学院副院长、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协理副校长、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工学院代院长等职。现为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荣休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研究与研究生教育)的资深顾问,同时在国内外几所大学兼任长期杰出访问教授。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冲击动力学、塑性力学、结构与材料的能量吸收、复合材料与多胞材料等领域。编撰出版了3部专著(均有英文版)及4部研究生教材(其中一部新近由Wiley出了英文版);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90篇,绝大部分均为SCI引用。担任国际机械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的Co-editor(合作主编)和多种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获选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的Fellow;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院士。2001年获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各单位师生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上一条:【10月16日】声学超构表面及其应用 下一条:【10月17-20日】2018年度全国检测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