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声学超构表面及其应用

日期:2018-10-11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声学超构表面及其应用

主 讲 人:刘晓峻; 南京大学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00

讲座地点:A区理科楼205

讲座内容:
       声学超构表面可通过亚波长声学单元结构来控制声场的相位及强度等分布。因此,声学超构表面可有效调控声波的传播特性,实现诸如聚焦、负折射、隐身地毯等功能,同时避免了体块超构材料内部传播的巨大损耗,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此外,声学超构表面的厚度仅在亚波长量级,具有优异的声学集成功能。报告将集中讨论亚波长声学单元的构建、声学超构表面的集成及其在声场调控等方面的机理和应用。

主讲人简介: 
      刘晓峻教授是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近代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声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刘晓峻教授主要从事声学人工材料及新原理声学功能器件、光声光热效应及声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已在Nature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Advanced Material、Physical Review A/B/E/Applied、Applied Physics Letter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70余篇,有多篇ESI高引用论文和热点论文,总他引3000余篇次。获省部级科技奖三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多项。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教育部科技重点项目和博士点基金项目等多项。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欢迎各单位师生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上一条:【10月22日】从天然高分子到生物基... 下一条:【10月12日】怎样撰写和发表期刊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