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Enhancement on Buckling Stability of Carbon Nanotubes --- Some Advances

日期:2019-12-10 作者: 点击:[]

报告人:王磊 副教授(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3日(周五10:30—11:30)
报告地点:重庆大学A区航空航天学院205会议室

报告摘要:
       自被成功制备以来,碳纳米管一直是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热点。作为场发射显示器、电极、传感器、振荡器等元器件,碳纳米管在微/纳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System, MEMS / Nano-Electro-Mechanical-System, NEMS)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随着系统集成度不断提高,热致屈曲现象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有效提高碳管材料的屈曲稳定性,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价值。围绕此问题,报告人从径向预应力引入、内部空腔金属填充、层间共价键结合等角度,探讨增强碳纳米管屈曲稳定性的不同措施,研究其中相关的力学现象与变形机制。

报告人简介:



       王磊,河海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力学研究所副所长,1999年、2009 年分别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获河海大学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ICACM青年学者奖;曾任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访问学者、香港城市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理事、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委会委员;长期从事计算固体力学、微纳米力学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子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38篇,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被引用400余次。担任Carbon、Materials & Design、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等多个著名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各单位师生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上一条:【6月5日】材料破坏的本质和非平衡... 下一条:【12月13日】非局部近场动力学及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