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消失的漩涡-钝体绕流机理探讨

日期:2020-07-03 作者: 点击:[]

主讲人:南方科技大学 余鹏 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7月5日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205
讲座内容:
       钝体绕流一直是流体力学领域备受关注的经典研究问题。但通常情况下,研究者主要关心实心钝体的情况,对于钝体为多孔介质的情况研究较少。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适体坐标多块网格的有限体积法程序,来模拟复杂几何区域的纯流体,多孔介质,以及纯流体和多孔介质耦合的流动,传热,传质的现象。我们应用该程序研究了多孔介质的稳态钝体绕流问题,发现了脱落漩涡、漩涡随雷诺数增加而消失等有趣现象,并在此基础上对稳态钝体绕流尾迹漩涡产生机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持人简介:
       余鹏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动力学和数值传热学方面的研究,致力创建更加快捷,精确和稳定的CFD计算平台;并利用这些计算平台对基础和应用领域的流体力学和传热学问题进行研究。余鹏教授共发表了65篇国际期刊文章,20篇会议文章,以及著作的1个章节,被SCI收录65篇。其中文章大部分在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如J. Fluid Mech., Phys. Fluids, Int. J. Num.Meth. Eng.等。
       分别于1999年和2002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后研究助理、新加坡数据存储研究所科学家、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所科学家,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于2015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2016年入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B类)。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上一条:【10月16日】可穿戴敏感材料设计与... 下一条:【6月5日】材料破坏的本质和非平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