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可穿戴敏感材料设计与机理研究

日期:2020-10-14 作者: 点击:[]

王冉冉 副研究员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与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wangranran@mail.sic.ac.cn

地点/时间A区理科楼205 20201016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

报告摘要

      柔性传感器是可穿戴电子设备的核心器件,在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先进作战等国家重点部署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新型柔性敏感材料的发展是实现传感器本征柔性化的关键。本汇报将围绕新型敏感材料的制备、敏感器件构筑、敏感新机理等问题展开,详细介绍汇报人团队在低维柔性导电材料的可控制备、敏感网络构建与性能优化、敏感新机理探索方面的工作以及汇报人关于柔性敏感电子学发展的一点思考。

报告人

      王冉冉,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硅酸盐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低维导电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柔性、可穿戴电子方面的应用研究。在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杂志发表论文49篇,其中一作/通讯作者文章36篇,IF>10的文章13篇,引用2000余次,研究成果被Science网站、Materials Views、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中国科学报等媒体报道,获授权发明专利17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中科院仪器研制、中科院国际合作、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1项,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任硅酸盐学会青年委员,《分析化学》青年编委。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上一条:【12月12日】电催化剂腐蚀化学 下一条:【7月5日】消失的漩涡-钝体绕流机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