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界面现象:液滴在微结构表面的钉扎与运动

日期:2023-02-21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界面现象:液滴在微结构表面的钉扎与运动
报告人:姜又华博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机械系,广东省汕头市,中国
报告地点:A区理科楼205
报告时间:2023年02月22日下午14:30


摘要:
       液滴在粗糙表面的钉扎与运动是最常见的界面现象之一,并是众多应用的关键影响因素。报告人将从液滴钉扎对水收集效率的影响出发,着重介绍其在界面现象领域两个主要贡献:三相接触线运动特征与疏水基底微结构的关系,以及液滴接触角与接触线的关系。此外,该报告将介绍液滴在超亲水金属线上聚合并加速的机理。最后,报告人将简短地介绍其课题组在仿生表面制备、液滴静力学和液滴动力学上的进展。

简介:
       姜又华博士毕业于斯蒂文斯理工学院机械系,在美国西北大学接受博士后训练,并于2020年10月加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GTIIT)机械系任终身教轨副教授,副系主任。姜博士专攻界面现象,研究方向主要为表面工程、液滴静力学和液滴动力学,其成果大多发表在界面现象领域权威期刊上,包括PRL, Langmuir, Soft Matter, JCIS, APL等,并担任Surface Innovations 期刊编委。姜博士的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和重大)和广东省教育厅资助。

联系方式:
Email:
youhua.jiang@gtiit.edu.cn                

上一条:【3月31日】序构材料的反常规声波调... 下一条:【11月30日】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