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兰州大学周又和院士学术讲座-固本强基:学术发展的基石

日期:2023-04-09 作者: 点击:[]

时间 : 2023年04月10日 10时00分
地点 : 理科楼010教室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固本强基:学术发展的基石
主讲人 : 周又和院士


周又和院士将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从五个方面作《固本强基:学术发展的基石》主题报告:
一、固本强基的引子
二、开启学术之路的华科十年
三、奠定独立科研能力的攻读博士学位
四、留兰大工作的学术拓展和团队科研拓展


主讲人简介:

       周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力学教授和超导力学研究院院长。1982年1月和1984年底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学士与硕士学位,1989年底在兰州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至今。他开创了我国电磁固体力学,创立了超导固体多场耦合非线性力学和求解非线性问题的普适小波封闭方法,拓展了沙尘暴风沙电多场耦合的风沙环境力学。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和IEEE超导委员会的Von Duzer Prize等。个人获国家教学名师奖、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博和中国力学优博指导教师等。


 

上一条:【4月11日】互联网+总冠军分享-创新... 下一条:【4月1日】永磁体运动条件下含缺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