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二氧化硅气凝胶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

日期:2023-05-06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二氧化硅气凝胶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
主 讲 人: 裴雨辰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2日8:30
讲座地点:A区理科楼010教室
讲座内容:
       报告介绍了二氧化硅气凝胶材料的基本概念、制备方法及发展历程;阐述了该类材料作为非烧蚀型航天防热材料的缘由和意义;详细讨论了耐高温和低密度两类材料的关键技术、解决途径及应用效果;分析了该类材料研发应用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前景。以二氧化硅气凝胶材料研发应用全过程为示例,探讨了材料行业发展方向探索、技术专业性认识及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
主讲人简介:
       裴雨辰,研究员,航天科工集团先进材料技术领域首席专家,第三研究院新材料产业技术总监,三〇六研究所科技委主任。长期从事航天特种材料技术研究工作,为推动航天材料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中信航天防务奖、国家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在航天材料领域取得多项技术突破,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曾任复合材料学会科技咨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航天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一条:【5月10日】面向健康监测和触觉界面... 下一条:【5月12日】航空航天用连续纤维增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