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精密单点定位时间传递

日期:2023-05-15 作者: 点击:[]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 11:25-12:10
报告地点:重庆大学A区5教209

报告人:

       费添豪,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北斗导航产品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导航产品计量技术、时间频率计量技术。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的论文10余篇。
报告简介:

       高准确度的时间传递对通信、雷达等信息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借助IGS组织提供的精密轨道,精密钟差产品,用精密单点定位技术(PPP)能够提高时间传递的精度。本实验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NIM)守时实验室的资源与武汉大学分析中心提供的精密产品构建了精密单点定位时间传递系统,更精确地实现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NIM)的本地时间传递以及与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之间的远程时间传递。精密单点定位本地时间传递频率稳定度与NIM研制的“远程时间溯源装置NIMDO”相当,天稳在10-14量级,远程时间传递5天平均时间频率稳定度为6.44×10-15,时间稳定度为0.93ns,可为NIM远程时间传递提供技术参考。


上一条:【6月12日】从柔性高导热到导热/结... 下一条:【5月16日】重庆市守时系统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