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语言文字,传承璀璨文化

日期:2017-08-11 作者: 点击:[]

随着中华文明的发展,普通话的广泛普及,对大学生文化素质的要求日益提升,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语言文字运用能力。518日,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于烈士墓红岩广场举行了“规范语言文字,传承璀璨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祥、学生办公室主任李相林、团委书记伍丹、各年级党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以学生主持人带头,参与人员以组团形式,开展了绕口令、成语接龙等趣味语言游戏。

“六十六岁刘老六,修了六十六座走马楼,楼上摆了六十六平苏合油……”由于学生中,有大部分同学来自南方,对于词语的咬字、发音问题,还有待锻炼和提高。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参与同学敢于上前朗读、及时纠错,以达到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宗旨。

而提及“传承璀璨文化”就不得不提到成语与古文,考虑到户外活动的便捷性,主持人选择成语,这一最具中国文化色彩的形式,开展游戏。成语接龙的过程中,很多被人忽略、记忆错误的成语则及时得到了补充与改正,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对成语灵活运用的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贴近中华文化,更融入历史文明,还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也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