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决赛-重庆大学航模队胜利归来

日期:2019-10-21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重庆大学航模队由航空航天学院指导老师带队前往浙江海宁市,参加2019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决赛。该赛事为国内航模比赛中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科研竞技性最强、最具影响力的航空航天科技类竞赛之一,与美国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SAE Aero Design Competition)、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挑战赛(ACC)并称为飞行器设计类比赛的三大国际顶级赛事。


       近10个月的准备,7天艰苦卓绝的比赛,重大航模队的同学没有辜负母校的信任,在参加的三个项目(对地侦查与打击、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以及垂直起降)项目中荣获国家二等奖三项,国家三等奖二项,以这份创历史新高的成绩单作为对母校90周年的献礼。

       时值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从新年伊始开始准备到10月正式比赛,300多天的时间里,重大航模队的同学们一直心怀坚定的目标:为校庆添彩,为母校争光。


       在浙江,航模队的同学在赛场上拼尽全力,而母校也从未将他们忘记。在垂直起降、模拟搜救项目期间,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特地在忙碌的行程中抽出时间来看望参赛同学们。期间,同学们热情的为老师介绍比赛相关情况。袁老师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大家加油鼓劲。


       10月12日,在完成了比赛后,同学们围聚在酒店房间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校庆直播,大家在为母校庆生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要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的信念。

       模型火箭,一飞冲天,同学们的身姿也跟着走向蓝天;对地侦查与打击,飞手们通过手中的遥控沟通飞行器,使其在空中一次次灵活的变向,在到达打击地点时,投放“炸弹”,没有丝毫犹豫;垂直起降与载运,每一次平稳的起降,都是背后无数次训练的结果。

       同学们有正常发挥也偶有失误,从比赛一开始就伴随同学们的总教练魏榛老师和领队刘浩老师则一直带着同学们在赛后总结,通过观看和分析兄弟学校的比赛、赛后交流等,及时分享总结各自在飞机设计,制作,以及飞行过程中的技巧,积累经验。

       最后,为期一个礼拜的比赛逐渐走入尾声,比赛的成绩也一项项出来,重庆大学航模队最终获得国家二等奖三项,国家三等奖二项的佳绩。


       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前路仍长,这属于天空的故事一定会继续被书写,在上下求索的道路上,同学们不会轻言放弃,在为母校争光的过程中,同学们只会更加努力。

       重庆大学航模队,加油!


(作者:易德荣     图片来源:刘浩、赵昌盛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光威杯”中国复... 下一条:重庆大学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