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9-06-18 作者: 点击:[]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于2019 年 5 月 19 日在全国举行。本次竞赛重庆赛区的比赛由重庆力学学会承办,航空航天学院负责重庆大学的组织工作。学校共计528名同学参加了竞赛。6月17日,《力学与实践》期刊公布获奖信息,重庆大学最终有3人荣获全国一等奖(共计81人),2人荣获全国二等奖(共计137人),51人荣获全国三等奖,取得了可喜成绩。


重庆大学考点现场图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主办,《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上海大学协办。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共计300余所高校的26723名同学参加了竞赛,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考察“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相关知识。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教务处对本届赛事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大力支持,为了让重庆大学参赛同学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航空航天学院高度重视重庆赛区的准备工作,组织学院十余名骨干教师对全校参赛同学进行了系统专业培训,培训涵盖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往年试题等竞赛重要内容。本届比赛重大学习取得佳绩既是参赛同学刻苦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航空航天学院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重庆大学90周年华诞献礼。



(作者:聂书严    图片来源:聂书严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决... 下一条:学院本科生在第十一届SAMPE超轻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