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重庆大学第十二届SRTP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6-22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本科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校将继续组织申报和实施第十二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 ”项目,现将申报程序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要求

1. 请各学院根据《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重大校教〔2016146)文件规定,组织学生开展项目培育及申报。

2. 第十二届重庆大学SRTP项目立项研究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

3. 学生以兴趣为出发点,注重学生得到科学研究全过程的训练,通过项目熟悉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申报项目应有一定的创新点,以各学科的研究热点、国内外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等内容作为选题主要方向。

4. 研究课题可由指导教师直接提出(系统中可查询);或在学科及科研平台支撑基础上,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自主提出。

二、 参与项目学生资格

具体见《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

已经参加过SRTP项目的学生不能再次申请。

三、 申报程序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的宣传、组织及学生选题指导工作。学生进行申报后,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学生资格、项目内容、指导教师等内容进行审查。

项目立项评审由学院组织,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学校不再组织二次评审。学院在评审前将评审时间、地点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学校将组织有关工作人员或专家旁听学院立项评审。

202078日前,学院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项目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邮箱jwcsjk@cqu.edu.cn,联系电话65105125)。(过期不予接收)

1.重庆大学SRTP立项项目汇总表(附件2 (签字盖章的扫描版)

2.过程照片

7月中旬学校公布立项评审结果,确定最终立项项目和资助金额,各项目组开展项目研究。

 四、填报方式

学生在“创新实践平台”上申报,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系统主页面有相关操作说明)。

系统网址: my.cqu.edu.cn/srtp 进入网站后,通过重庆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进入系统。

在完善信息过程中如果发现软件问题,请反馈问题至技术服务宋老师:邮箱cdjx@cqu.edu.cnQQ 3452626986

五、项目资助金额

原则上,文科、软件、数学等以软件开发、算法研究、社会调查为主要工作内容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 1000 元;工科类,不开发实物装置,实验材料消耗不多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 1500 元;工科类,需要做实物装置,实验材料消耗较多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 2000 元。

各申报项目组应仔细查阅材料,认真做好项目开展的所需经费预算。

附件:

1. 第十二届重庆大学SRTP各学院名额

2. 重庆大学SRTP立项项目汇总表

3. 专业类代码对照表

4. 学科分类与代码GB T13745-2009

5. 关于印发《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146号文

6. 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经费使用细则


                                                                                                                                教务处

2020618日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首届重庆市大学生力学...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国家级(市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