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正文 >
刘汉龙副校长调研学院
2021-03-12 View:

       2021年3月12日上午9点,刘汉龙副校长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并在理科楼205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科发院副院长许果、人事处副处长田辉陪同调研,航空航天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带头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万玲首先代表学院对刘汉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万玲重点汇报了学院近年的人才引进、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情况,同时分析了学院队伍建设的机遇和挑战。随后,学院副院长刘占芳、姚建尧分别结合近期工作,汇报了学院国内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申报、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副书记程乐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及职业发展问题谈了感想,陈立明等教师代表也从学科发展等角度畅谈看法,提出建议。许果、田辉在会上就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科发院、人事处相关职能作了交流和解答。


        刘汉龙表示,航空航天学院作为年轻学院,纵向发展很快,但更要通过横向对比,凝练发展思路,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在交流中,刘汉龙结合多年科研和管理工作经验,针对学院提出的种种问题作了细致解答,以创造性思维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在总结讲话中,刘汉龙建议学院加强与兄弟高校、院所的合作,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发展定位,努力开拓航天领域相关资源,占领研究的前沿阵地。刘汉龙还就国内外合作、高端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谈最后,万玲代表学院对刘汉龙和部处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院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在高端人才引进、教学成果奖励、国家级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学院将加快整合资源,对接学校规划和国家战略,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