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7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
2021-04-07 View:

       日前,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 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的最新排名,航空航天学院7位学者榜上有名。其中付绍云教授、胡宁教授、邓明晰教授和学院外专计划引进专家Feodor M. Borodich院士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全球2%顶尖科学家;付绍云教授、胡宁教授、邓明晰教授、张建宇教授、李元庆研究员、徐朝和研究员入选“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yr)全球2%顶尖科学家。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 教授团队发布,其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指标,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和 “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yr)两个榜单,分别对应职业生涯综合影响和上一年度学术影响两个时间区间的综合数据。两个排行榜单内均包括含自我引用和不含自我引用数据的排名信息,以及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标志着我院学者在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已具备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并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作者:刘畅    编辑:尹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