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02 View:

       2021年4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第三巡察组组长秦岚,副组长高微及巡察组全体干部,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秦岚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陶举虎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把握好巡察政治定位,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充分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责使命。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纽带功能。要深入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背后深层次的政治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要坚持人民立场,畅通师生员工反映问题渠道,深入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巡察质效。被巡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起体责任,将接受巡察与学院各项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巡察干部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树立良好工作形象。


       万玲表示,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到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航空航天学院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坦诚接受巡察监督;行动上积极配合,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材料上真实可靠,实事求是地呈现学院工作情况。学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航空航天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理科楼大门进门左侧,电子邮箱:
cquxc3@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7723893305,受理时间: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1年4月16日。


       会前,何栎主持召开了第三巡察组与航空航天学院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后航空航天学院参会教师填写了调查问卷。


(作者、图片来源:伍丹    编辑:尹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