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曹学强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9-10-17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的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曹学强参加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 “学术校庆”活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A区理科楼010会议室做题为“热障涂层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卫国教授主持,来自相关学院的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曹学强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科研团队及主要仪器设备的基本情况,随后曹学强教授通过介绍热障涂层在航空航天、武器装备和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应用,引出研究热障涂层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等离子喷涂和电子束物理气相沉淀热障涂层制备技术热障涂层的制备技术、传统TBC材料8YSZ、热障涂层新材料与新结构和TBC失效的稀土荧光分析方法等在热障涂层材料领域的主要研究工作。报告最后曹学强教授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科研等经历,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曹学强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时生动细致,与会师生在听讲座过程中也认真思考,收益较大,报告结束后设置了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发言,针对每位同学提的问题,曹教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的最后,李卫国教授就此次讲座做了简要的总结和回顾,再次对曹学强教授表示真诚的感谢。受工程学部委托,李卫国教授向曹学强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学术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许家森    图片来源:张西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王永岩教授出席工程科... 下一条:再续情谊,共襄发展——学院举办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