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远瞩,迈向世界―记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宣讲会

日期:2016-04-03 作者: 点击:[]

4月1日下午三点,备受关注的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宣讲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如约进行。航空航天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大一大二年级的5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的主讲人是正在贝尔法斯特大学任教的金严副教授,女王大学副校长Mr. Mark Price也出席了宣讲会。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一所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为英国20强研究型大学,并且也是英国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罗素集团大学成员之一。女王大学与重庆大学建立了良好的高校合作伙伴关系,而这也是女王大学的老师第七次来到重庆大学进行宣讲。

金教授首先以一个生动有趣的视频开始介绍女王大学,接着从大学地理位置,生活环境,硬件设备等基本情况介绍到学校特色专业课程,他强调学校为学生提供的顶级学习生活环境,最重要的是给予学生自由广阔的平台进行创新设计及实践。

接下来金教授重点介绍了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学院3+1+1,4+1以及2+2的申请项目,分别针对本科三年级,四年级与二年级学生。而金教授强调的2+2留学项目同时也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他说道,学生完成两年本科学习后,第三年到女王大学学习,两年留学学业结束后,成绩合格者将由女王大学授予本科学位,学生也可选择继续留在女王大学攻读一年的硕士学位,硕士学位将由女王大学授予。之后金教授播放了一段在校学生对于女王大学评价的视频,其中一位重庆大学的校友已参加2+2项目并且选择继续攻读硕士,他对于女王大学的高度好评使得同学们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除了留学项目,金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夏令营计划以及各种项目与计划的申请方式,流程与申请时间。在宣讲提问环节,同学们发问积极,就英国机械与航空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前景以及项目申请细节等问题进行提问,金教授非常热心诚恳地一一讲解,同时及时地将这些问题用英文转述给Mr. Mark。最后有的同学直接用英文与副校长先生交流对话,询问更多关于女王大学的信息。

这次宣讲会既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又为我们学业规划提供了一条不一样的路径,我们会好好考虑并抓住这次机会。听完宣讲会的一个同学说:在全球化步伐日益加快的今天,大学生理应树立远大目标,而航空航天学院学生更应如此,博采众长,拓宽视野的,勇敢尝试,迈向世界!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向...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