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0-09-07 作者: 点击:[]

      金秋时节,秋雨送爽。2020年9月4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举行,校长张宗益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志于新”,在学术创新中奋斗发光;二要“据于勤”,在刻苦磨砺中探索前行;三要“游于艺”,在细照笃行中完善自我;四要“依于势”,在时代大潮中接受淬炼。

       时节如流,击鼓催征。回望历史,一代代的重大人在近百年的上下求索中,书写着“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辉煌卷帙。张校长表示:面向未来,要胸怀一往无前的勇气,长存披荆斩棘的锐气,永葆激情澎湃的朝气,于奋进中激荡青春,在挑战中放飞梦想,笃学敏思,矢志创新,勇作学术研究的前锋!

        在开学典礼上,航空航天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莹作为在读研究生代表发言,表达追求学术、提高素质的决心与信心,并叙述了科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李莹师兄建议大家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善于抓住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反常现象,理性分析,努力钻研,敢于突破学科内思维定式的禁锢,这可能是做出创新性成果的机遇。


       下午15时,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暨新生见面会在A区研究生院606举行,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老师主持,2020级研究生全体新生、2019级部分学生干部及部分学院老师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上,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姚建尧老师介绍了学院情况,简单阐述了2020级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并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忠告和殷切期望。随后,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术实践部部长黄宏志同学为2020级新生介绍了航院团委学生会的五大职能部门,对其主要职能与举办的活动做了简单介绍,并鼓励2020级新生在搞好科研的基础上踊跃参与学生工作。


       接下来,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浩老师和实验室安全秘书尹瑞森老师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环保教育活动,带领大家学习了实验室技术安全制度、实验中心规章制度、钥匙使用管理制度、实验室危险源清单等。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老师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主题安全教育,并进行了班委的竞选,最终确定了班长李传颖、团支书徐超、心理委员贺子刚。


       至此,重庆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圆结束。浩浩苍穹展雄志,茫茫天宇写忠诚。千百年来,探索蓝天或以宇宙一直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向往。愿各位同学在新的学年里,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带着这美好的空天梦,精彩出发。


(作者、图片来源:金兆楠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及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