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电催化剂腐蚀化学

日期:2020-12-11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电催化剂腐蚀化学
主 讲 人:夏宝玉,  教授、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2 日 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理科楼205会议室
讲座内容:
      催化剂是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的核心组件。在电化学反应过程中,材料腐蚀等行为导致催化剂表界面结构变化,影响催化剂催化性质。近几年我们聚焦材料腐蚀和能源化学,专注催化剂腐蚀化学。研究催化剂腐蚀行为,认知腐蚀失效机制;发展腐蚀方法手段,提高催化剂抗腐蚀能力;改善催化剂稳定性和活性,提升能源技术的服役水平和寿命。
主讲人简介:
       夏宝玉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至2016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作。主要从事能源和环境技术中关键催化材料的教研工作。在Science、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等期刊发表多篇同行评议论文。入选科睿唯安2018-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上一条:【12月28日】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 下一条:【10月16日】可穿戴敏感材料设计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