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为全院教工讲主题党课

日期:2020-09-27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2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在理科楼101会议室为全院教工讲授党课。她以《从队伍建设面临的困境谈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题,结合学院发展面临的种种机遇和挑战,论述了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万玲从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现状谈起,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她指出,要支持好力学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建设,学院专任教师数量还有一定欠缺,特别是要加快具有国家级人才头衔的学术带头人、以及和行业联系紧密的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和引进。

       随后,万玲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重庆的新使命和重庆市新的战略地位为学校发展带来的新机会为背景,结合重庆科学城、成渝科创走廊等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谈了学院发展的新机遇。万玲表示,学院近年科研产出增长很快,高被引论文发表,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上屡获突破,在服务区域经济和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有了一定积累。

       万玲还根据软科学科排名指标体系和新一轮学科评估相关要求,指出队伍建设是学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她还详细介绍了学校人引才相关机制和学院各项引才举措,号召大家提高认识,发挥好“引才专员”的作用。

       万玲最后强调,不忘初心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衷;牢记使命,是完成党的事业的根本前提,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万玲要求每位党员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招揽天下英才,抓住新时代国家、重庆市和学校建设的重大机遇,为“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刘畅     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办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及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