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主题讲座及党团学培训

日期:2020-11-30 作者: 点击:[]

       航空航天学院于2020年11月28日9:00-11:00在A区五教209教室以党史知识专题讲座的形式举办了此次党团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主持。此次专题讲座邀请到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俊华教授,他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四史”。 


       杜俊华教授从思想基础、阶级基础、干部基础、外部条件等历史背景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然后从国共合作、革命新理论的开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几方面内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体现出来的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其次通过设立开放特区、加入世贸组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等标志性历史事件来展现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杜俊华教授完整精彩的讲述,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四史”的认识。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最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局的关键时刻,深入透彻学习“四史”才能为我们的进步发展指明道路,引领方向,才能激励同学们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邬桃     图片来源:黄军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为全院教工讲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