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航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专家现场评估会

日期:2018-11-28 作者: 点击:[]

20181126日,重庆大学航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召开。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国柱教授任组长,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贵阳航空发动机研究所高阳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汤羽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映辉教授、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王曼总师任小组成员的评审组对评审材料和学院汇报进行了审议。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副书记程乐、副院长刘占芳及二十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胡宁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了欢迎,他表示,与会专家都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和突出的学术成绩,希望通过评审进一步完善学院航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随后航空航天系主任姚建尧从学院概况、航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与发展情况出发,结合国家发展需求、类比国内高校航空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作了综合汇报。各位专家在认真审议评审材料的基础上,对报告进行了评议。



现场评估小组充分肯定了航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成绩。组长梁国柱教授指出,重庆大学航空工程学位点虽然历史较短,但充分结合力学学科优势承担了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取得了丰富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学位点抓住航空航天学院成立的契机,扩大师资队伍,特别是引进了中科院和重庆市“百人计划”等人才,并发挥在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优势,结合国家和地方对航天航天发展需求,在科研项目和学术论文发表方面进步明显。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验室和企业实习实训条件满足人才培养要求,基本建立了航空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各项指标达到了合格要求。评审小组各位专家也就学位点研究生招生规模偏小、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需进一步紧密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评议结束后,各位专家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航空航天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学位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航空航天学科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刘畅      图片来源: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尹德强副教授最新研究成果在《N...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