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二支部参观建川博物馆

日期:2022-05-25 作者: 点击:[]

       5月12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教工二支部一行来到重庆建川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开展“青春齐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打造8个主题展馆(兵器历史陈列馆、汉阳兵工厂旧址陈列馆、抗战文物陈列馆、码头文化陈列馆、民间祈福馆、中医养生馆、中国囍文化馆、红色记忆馆)分布在24个防空洞内,是利用抗战时期兵工生产洞洞体作为馆址设立的特色博物馆聚落。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始了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百年间的历史片段回顾。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一出出还原的场景,再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艰苦卓绝、勇于奋斗的伟大精神和重庆的丰厚历史底蕴。大家不时交流讨论,深受震撼和鼓舞。
       在汉阳兵工厂旧址陈列馆内,革命前辈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仍不求回报、夜以继日地刻苦专研,把自己的全部力量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让同志们赞叹敬佩。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加倍珍惜。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张良奇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吴宇副教授团队在无人机城市低... 下一条: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