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日期:2023-05-26 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2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A区5教学楼举行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初赛)。本次比赛分为力学组与航空组2组进行,共有12名教师参赛,学院万玲教授、李卫国教授、姚建尧教授、蹇开林教授、邓明晰教授、严波教授、陈立明教授、张晓敏教授、魏榛副教授、尹德强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学院其他青年教师现场出席观摩。


       比赛首先由青年教师对所讲内容进行现场演示,力学组主要涉及《材料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弹性力学》《疲劳与断裂》《计算流体力学》等课程,航空组主要涉及《航空航天概论》《复合材料力学》《航空航天工程材料》等课程。专家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确定张良奇老师代表学院参加重庆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青年教师们积极准备,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授教学内容,获得了评审专家的好评。专家同时指出,青年教师们在讲课中在与学生互动、板书规范等方面还有进步空间。此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广泛调动了青年教师们的参赛积极性。通过本次比赛,学院充分了解了青年教师在日常教学环节中的优点和不足;参赛教师表示通过参赛汲取了教学经验,评审专业的点评有助于自己提升教学水平,日后会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以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努力出色地完成学校的教学任务。


(撰稿、图片:钟云露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北京大学白树林教授、南京航空航天... 下一条: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