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

日期:2022-05-16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学生党员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激励大家要牢记历史、凝聚力量,履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2022年5月13日晚,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我志愿军在朝鲜长津湖一带与美军殊死搏斗的故事。在上级给出的作战命令下,攻坚一团第七穿插连的连长带领连队急行军奔赴水门桥,在敌人的负隅顽抗下,第七穿插连的战士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一次次的炸毁了敌军的撤退通道,战至最后一人。影片真实的再现了那场战争的细节,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军人的荣耀和精神的伟大。战争无情,英雄无畏。片中,为了尽快攻破敌军碉堡,战士们前仆后继在荆棘的护网上,以血肉之躯铸就攻坚之路,即使血肉淋漓,也屹立不倒;面对敌军全方位轰炸,孤身一人站在山顶上,以自己的生命换取战友的一线生机……影片战争场面宏大,气势雄伟。陆海空立体展映,我军战争条件的艰苦和顽强的必胜意志都展现的淋漓尽致。在为电影震撼的同时,我们不由得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
       影片结束后党员们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珍惜当下,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并非偶然,而是依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以及“我在”的必胜信念。“我在”,是责任,更是担当,是对中国的无比热爱与忠诚。身处新时代的党员,没有经历硝烟与战火,但一定要有“我在”的信念,把爱党之心、爱国之情转化为拼搏向前的动力,将“我在”的信念贯穿工作与学习的始终。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承担起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山河无恙,吾辈自强。


(作者:邹罗欢   图片:巫运韬   编辑:董攀、尹瑞森)





上一条: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开展团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