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生涯定向与行动主题年级会

日期:2022-06-13 作者: 点击:[]

       期末将至,2019级本科生即将进入毕业季。为了鼓励学生快速、准确确定未来目标并积极行动,学院召开生涯定向与行动主题年级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副院长姚建尧,院长助理陈立明,学院教师代表李元庆、徐朝和、尹德强、龚愉、张良奇,弘深青年学者李哲灵等老师参会。2019级学生辅导员陈勇凡主持年级会。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卫国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历史和杰出老师、校友的学习成才案例,鼓励同学们继续选择学习深造,继续将母校母院作为自己深造学习的第一目标。

       尹德强老师通过对2006届至2022届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学生的回访调研,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推免学生的去向,目前的工作单位及发展情况。

       姚建尧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学位点的设置情况,近年来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和考研形势,研究生招生情况和面向优秀毕业生的招生政策,并跟部分学校的招生政策做了比较,鼓励2019级学生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


       陈立明老师、李元庆老师、徐朝和老师、张良奇老师、龚愉老师和李哲灵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及部分同学、校园的读书、科研、工作经历,也给2019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积极选择国家需要的重点行业领域相关专业学习工作。二是要科学合理设定目标方向,避免好高骛远,盲目跟风做出不契合自己实际的选择。三是要积极行动,积极参与老师们的科研项目,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尽早备考及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
       会后,与会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作者:陈勇凡    摄影:李霄瀚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在国际权威...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1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