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级、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3-09-03 作者: 点击:[]

       2023年9月1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于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室,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及未进行线下开学典礼的2022级研究生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中心主任、教工支部书记等领导和教师出席典礼,全体2022级、2023级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韩玉主持。



       上午11时,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2级、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向全体师生送上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期待。他指出,我们正处于国家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和重视人才的美好时代,我们也有更多机会去发挥自己的能动性。玉不琢不成器,全体师生应勇于脱离舒适圈,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高效学习,高效工作,追求卓越,不负韶华,以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早日成为堪当重任的国家急需的优秀人才。



       学院副院长曾忠指出,进入研究生阶段,意味着到了学术生涯的新起点,今后将面临更加复杂的机遇和挑战。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实现自身价值,曾教授对全体同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学术追求;二要注意学术方法;三要关注学术交流;四要注重个人发展;五要熟悉培养方案,并寄望大家珍惜时光,积极进取,在求知道路上取得优异成绩,早日成为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学术人才。



       航空航天工程系副主任、学院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吴宇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建议同学们应尽早进入实验室,在老师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以期早日获得科研成果;尽早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早做打算,早日准备;尽早跟导师多一些交流,少走弯路,提高效率。



       2020级博士研究生马艳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面对新征途,我们要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做开拓创新的追梦人;应筑牢基础、不断钻研探索,将所学所能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用智慧和双手在实践中铸就辉煌。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在典礼尾声,伴随着宏伟磅礴的校歌旋律,2022级、2023级研究生共同发出属于重庆大学航空航天人的庄严宣誓——“我是重大空天人,我愿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奉献力量,奋斗终生!秉承中国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航天穷宇,矢志不移;空天报国,未来有我!”在院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新一代重大空天学子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2级、2023级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十余载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全院师生的共同征途是星辰大海,而新的征程是充满荣光与梦想的远征。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希望全体同学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塑家国胸怀,志四方格局,以一名时代新青年的信仰和步伐,努力创造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和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更辉煌的篇章!

 

(供稿:张淑华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开展“航院开放日(AE OPEN DAY... 下一条: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