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近场动力学的一些理论研究

日期:2016-10-24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近场动力学的一些理论研究

报告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工学院王建祥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28日15:00—17:00

报告地点:8教学楼501

内容简介:

近场动力学(peridynamics)是一种新兴的基于非局部作用思想重构连续介质力学基本方程,从而使用时间-空间中的微分-积分方程来描述物质变形和运动行为的方法。不同于基于微分方程求解力学问题的传统框架,近场动力学在统一的框架内处理连续介质和离散系统的变形和运动问题,避免了传统的连续介质力学理论在处理不连续性问题时可能遇到的困难,近年来受到愈来愈多研究者的关注。

报告人将介绍其研究组近年在近场动力学基本理论问题方面的一些研究结果,包括经典均匀化理论遇到的困难以及复合材料力学性能预测中非局部性的来源、力学和扩散问题的近场动力学格林函数解、近场动力学热力耦合框架。研究结果表明,近场动力学理论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它可以退化到经典微分型理论,并且可以得到比经典理论准确的结果。

报告人简介:

王建祥1983年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6年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5年从悉尼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6年和1997年分别在帝国理工学院和阿尔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回国到北京大学工作。长期从事复合材料力学、表面应力理论、广义输运性能理论等研究。曾获得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200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007)。王建祥曾担任中国力学学会秘书长(2007-2010)、北京国际力学中心秘书长(2007-2011)、 第23届世界力学家大会(ICTAM2012)秘书长。现任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IUTAM)大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特邀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副主编、Advanced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in Engineering Sciences副主编、Acta Mechanica Sin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编委。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各单位师生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上一条:【3月8日】新型高性能多功能连续碳... 下一条:【9月7日】Design Optimisation fo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