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穿甲/侵彻力学:1km/s~10km/s

日期:2017-05-09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穿甲/侵彻力学:1km/s~10km/s

主 讲 人:陈小伟,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讲座时间:2017年5月15日下午4:00—5:30

讲座地点:A8502

讲座内容:

本报告较全面介绍报告人课题组的相关工作,包括以下内容:穿甲/侵彻的概念和背景,穿甲/侵彻的物理效应,刚性弹侵彻的无量纲数,素/钢筋混凝土靶穿甲研究,金属靶穿甲研究,弹体质量侵蚀研究,长杆侵彻及界面击溃,超高速碰撞研究。

主讲人简介:

陈小伟,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复杂结构力学、结构冲击动力学、穿甲动力学和常规武器战斗部设计的研究,在穿甲/侵彻力学领域已开展了有国际影响的独创性系统研究,工作涵盖深侵彻、金属靶穿甲、弹体响应与失效破坏和战斗部结构分析等,其成果已在国内外同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已取得9项部委级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5项),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国内外大会报告和院校邀请报告60余次。担任工程材料与结构冲击与振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tective Structures》等杂志编委。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各单位师生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上一条:【6月23日】Polynomial Dimensional... 下一条:【5月15日】智能软材料及柔性结构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