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超临界机翼分离流等离子体流动控制研究

日期:2022-06-08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超临界机翼分离流等离子体流动控制研究
主讲人: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张鑫 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2年06月11号 10:00- 12:00
地点:理科楼205
讲座摘要
       针对高原极端环境下无人机短距起飞这一迫切问题,团队以等离子体气动激励为控制方式,聚焦分离流控制问题,从风洞试验到飞行验证,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预先研究,发现了等离子体诱导超声波这一新现象,提出了虚拟滑移壁面流动控制新方法,在两百万雷诺数下实现了机翼分离流控制,提升了无人机可用迎角范围与起飞升力,为解决高原无人机起降难题、提高无人机综合性能奠定了重要基础。
主讲人简介
       张鑫,博士,副研究员,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流动控制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力学学报》首届青年编委,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部委级青年英才。主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6项课题。以一作/通讯发表SCI论文21篇(AIAA J., POF, EIF),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得部委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首届部委级创新杯国防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欢迎各单位师生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上一条:【11月30日】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 下一条:【5月15日】先进结构工程科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