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践行红色主题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日期:2019-11-0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院党员爱国爱党热情,2019年11月2日,航空航天学院10名教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万玲的带领下走进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遵义会议会址,全体党员参观了会议会址和陈列馆,陈列馆展出内容主要分“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五个部分,以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再现了那段光辉历史。大家通过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听讲解员讲解,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对“四渡赤水出奇兵”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都深感震撼和敬佩,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参观完会址,大家又沿着充满红色元素的红军街前往红军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并沿途参观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路边老人们的红歌表演更是拉近了大家与那些枪林弹雨年代的距离。经过317级大阶梯的攀爬,大家终于到达红军山烈士陵园。万玲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并仔细整理挽联,随后,全体党员向烈士墓三鞠躬,致以深深的敬意。最后,万玲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万玲号召全体党员传承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本领,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大家表示,将更加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的革命传统,做合格党员,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尹瑞森    图片来源:魏榛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2019级学生开展“11.27”革命纪...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万玲讲授“不忘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