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参观三峡博物馆

日期:2019-05-20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各学生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新老党员对重庆历史发展和风土人情的了解。2019年5月18日,在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李相林、陈勇凡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学院本科支部、研究生一、二、三、四共五个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共60余人齐聚在一起,参观了重庆城市文化的象征、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精神的名片——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并感受西南片区这座中华瑰宝背后的故事。


       上午九点半,各学生支部党员有序地来到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广场。集中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李相林老师的领誓下,同学们发自肺腑地喊出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每个同学都将这难忘的一幕铭记于心中。接着党员们进入三峡博物馆开始了参观活动。进入三峡博物馆大厅,恢弘的建筑布局就让各位党员们感到惊叹。跟随专业的志愿讲解员,在共同参观的人潮中,大家满怀激动地开始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在一楼的造化三峡与山水之间板块,党员们重温了三峡人传承历史、创造文明,在特殊的自然环境下形成的独特的三峡文明。而从远古巴渝到抗战岁月再到城市之路,三峡周边的文明如何一步一步发展为今天的直辖市重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那段艰难岁月中的光辉事迹都形象生动的展现在大家眼前。三峡博物馆是重庆地区最具规模的博物馆之一,它以收藏有大量有关三峡水利工程资料的“三峡库区展厅”和“三峡水利环幕电影厅”而闻名。其中还包含“民俗风情”、“历代钱币”、“历代瓷器陶器”、“历代书法字画”、“人类发展史”和“重庆红色革命”等十多个展厅。展示这座城市的精神与梦想,在这里让党员们震撼不已,流连忘返,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美丽和对未来的希望。


       在参观过程中,除了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还不时询问相关知识,大家或相互低声交流、或独自驻足观看,对展品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流连在各种自然奇观和人文历史之中。在“重庆红色革命”展厅里,其中有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和事件,也有许多是我们前所未闻的。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与牺牲,让在场的支部每一位党员都会不禁去沉思: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今天,也倍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学生党员的参观学习,意在让党员们了解重庆的历史、地理、文化,见证重庆今天的发展,让党员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继承先辈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李相林      图片来源:陈勇凡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 下一条:“温五四初心,引九秩薪火”主题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