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五四初心,引九秩薪火”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2019-05-16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精神,同时引导当代学生牢记新时代使命,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5月14日在机械学院7333联合举办主题为“温五四初心,引九秩薪火”的党团活动。


       活动分为 “破冰之旅”、“重大历史知多少”和“重庆大学的前世今生” 三个环节,小组通过展示和抢答问题获取积分,按照积分的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首先各小组进行破冰之旅,用5分钟相互认识并说出组内其他人的名字,按正确个数给予相应积分,若说错,需加说错名字同学的微信,同学们很快熟悉了彼此,这为接下来的合作打下基础。


       随后六个组翻牌抽取分享主题—校史中的优秀人物和知名建筑的典故,包括理学院楼、七七抗战大礼堂、工学院楼、马寅初与重庆大学、民主湖以及重大师生的抗争—孙明霞,表演形式自行决定,并在分享结束后针对讲述内容进行提问,抢答正确小组获得相应积分。有的组用单人讲说或双簧的形式铿锵有力地为大家讲解了重大的历史,如民主湖、重大师生的抗争—孙明霞和七七抗战大礼堂。有的组用全组成员表演分工合作的形式,其中第一组同学边讲解边搭配音乐边表演抗战时期飞机轰炸工学院,巧妙地进行了抗战情景再现。第四组同学讲说风趣幽默,并且进行人物角色扮演,你一言我一语,把蒋介石和马寅初先生的性格刻画得栩栩如生。


       最后,由神秘嘉宾为大家讲解了重庆大学的前世今生,梳理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开始重大发展的脉络,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了母校。在整个抢答过程,同学们发言踊跃,多次出现主持人提问音还未落就并列举手的情况,现场气氛热烈。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后,获奖小组同学领取了重大特色奖品并进行合照,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党团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进一步认识了重大90年发展。作为一名重大人,我们应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为祖国发展和重大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配合紧密高效、分工明确清晰。航空航天学院研团委负责主持、与校团委交接和相关材料的提交,确保整个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机械学院研团委负责主持、场地租借布置、礼品采购和横幅制作。能动学院研团委负责素材收集、PPT的制作和邀请嘉宾讲解重大历史。三个学院齐心驽力,出色地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参与度极高,丰富的活动形式深受大家喜爱。


(作者:陈保才、赵洋      图片来源:李嘉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参观...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师风师德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