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建国七十周年纪念活动

日期:2019-03-28 作者: 点击:[]

324日,在细密的小雨中,航空航天学院的本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登上了开往歌乐山的大巴,窗外是一片阴雨绵绵,窗内则是一片宁静祥和,不时传来学长学姐,辅导员的叮嘱和各种注意事项。


随着一声呼喊,凡哥的声音将所有人从睡梦中唤醒,烈士墓到了,在这个地方,沉睡着无数英雄先烈的骸骨,在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后,所有人分成五组向烈士墓进发,在碑前,凡哥为我们讲解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以及一些要求后,众人环绕烈士墓的大理石碑一圈,以示对烈士们的缅怀,在其中,没有人发出一点声音,场面一度严肃寂静, 当所有人致敬完毕准备下山时,细雨戛然而止,在浓密的云彩之后,透露出了丝丝阳光,仿佛是烈士先贤对我们的祝福,带着这种美好的祝福,我们迈开步子,向着本次活动的主场地——歌乐山,前进。

穿过川外,便能看到矗立于密林之中的歌乐山,没有多余的话,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向上攀去,于是,竞争也就此开始了。在每组之中,既有登山速度极快,将其余组员远远落下的“狮”,也有互相扶持,一同进退的“狼”,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向上攀登着,虽然嘴上说着“累坏了”之类的话语,却也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这1956级台阶的名称了——“漫漫人生路”,从山脚的幼年,山腰的青年、中年,到最终山顶的老年,人们从这条人生路走上去,便寓意着走完了人的一生,从中更是可以体验到各种不同的感受。在上山途中的两个休息的亭子内,早有NPC等候多时,由四个学生会的部门精挑细选的小游戏在等着每一组有着毅力的登山队员。在欢声笑语和开玩笑的哀嚎中,终于有第一组登上了山顶的观云台进行了第一个大型游戏——改良版大富翁,之所以说是改良版,是因为其中的一些规则参照了飞行棋的设定,并且每一个格子中的任务皆为经过反复修改后所得到的小游戏,既有运动兼娱乐的三角舞,也有令人绝望的“回到起点”,在这个游戏中,每个人都收获了不少的欢乐。离开观云台后,就是本次活动最后的游戏地点——巴蜀文化广场,在广场上,有五个由NPC事先确定好的标识物,组员需要相互协助或分头行动才能找到它们,然而,得力于组内的分工明确或又是组内成员的行动力之强,每个组都在十五分钟内找到并找齐了五个标识物,速度之快,连NPC都为之惊讶。

于是,山上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便是下山了,虽然没有上山时的劳累,却也增添了一丝危险,的确,在劳累之后,这段下山路便显得危机四伏,仿佛每一步都有可能滑到并跌入无尽的丛林之中。幸好,有着三四次踩点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帮我们找到的最为安全的路线,这一路下来安全而轻松。在到达停车场并下车的那一瞬间,我了解到,这次出行真真切切的结束了,一股不舍油然而生,然而,回想起这次的经历,不仅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更是增强了学院内的凝聚力,总之,这是一次及其有意义的经历呢,在回寝室的路上,虽然同学们都拖着疲惫的身躯往回走。但没有听到有抱怨的声音,几乎所有人都期待着下一次的学院活动。



(作者:董晨昊      图片来源:刘寒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中共航空航天学院本科支部月刊(3月...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刘占芳向学院教工传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