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空航天学院本科支部月刊(3月第1期)

日期:2019-04-04 作者: 点击:[]





 

                          习月刊

 

 


 

 


1期(总第1期)

 

      中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本科支部       2019331

【三会一课】………………………………………………………2

228日第一次支部会

314日第二次支部会

328日第三次支部会

325日,27日党小组会

【专题教育】………………………………………………………6

●吃水不忘挖井人——纪念建国七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教育活动

【三会一课】

228日第一次支部会

228日下午230-400,支部在A区八教308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会。应到26人,实到21人,5人事假。钱浩、封华伟、白浩然同志因到校外做毕业设计请假;黄崎海、伊继烜同志因参加体育考试请假;


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支部、党员。

314日第二次支部会

314日下午2:30-4:30,支部在A区八教314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的第二次支部会。应到26人,实到23人,3人请假。封华伟、白浩然同志因到校外做毕业设计请假;伊继烜同志因事请假。


会上同志们一起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同志们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改革开放后自己见到的、体会到的开放成果。

会上,支部同志们还讨论、提名了本年度第一批拟发展对象:向雨嫣、王忠宇、王青山、蔡炜、高博文、郑寿涛、张誉瀚、吕开朗、李敏、王常印、陈雯。支部决定分别由几位同志对提名同学进行初步考察。

328日第三次支部会

328日下午2:30-4:30,支部在A区理科楼303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三次支部会。应到26人,实到23人,3人事假。封华伟、白浩然同志因到校外做毕业设计请假。刘强同志因事请假。

会上每位同志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除此之外陈勇凡同志也向组织汇报了325日学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建国七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情况以及针对近期学校相关舆情进行的说明和引导。

同学们积极发言,且学习深刻,所获颇多:

钱浩同学说:“学习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七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我有颇多体会和感触:从学术造假到武大赏樱冲突,从网络犯罪案件的解决率到网络舆论、诽谤、水军等情况的控制,无不体现法律体系的不完善,法律无法触及的区域仍旧存在,法律保护不了的公平仍旧存在。因此,如习总书记所言,我国仍然需要坚定不移地走法治道路,在做出顶层设计的同时,更要进行全面统筹探索,实现真正的全面依法治国!”


陶江岢同学说:“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目前阶段最主要的就是要实现经济结构的转型和经济发展的平衡。去年寒假我回家,从家乡的变化中就能看出国家的经济在发生变化。以前以农业经济为主的经济结构逐渐向旅游业和服务业发展,发展自然旅游业和历史旅游业,实现经济结构健全发展。那么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国必须跨过的关口有哪些?首先就是防范化解重大危险,最近在江苏盐城发生的响水爆炸事件就给我们提了醒,未来我们不光要加强处理重大事故的能力,更要加强防范能力,防范于未然。第二就是精准脱贫,这个不是要求我们一对一的发放补贴,而是要让我们给予他们致富的机会,为他们创造致富条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第三就是防止污染,这一点我们目前有所成就,但是仍然任重道远。”


325日,27日党小组会

325日,27日,2016级党小组和虎溪党小组分别召开两次党小组会。会上,与部分即将转正的同志和本学期支部讨论的拟发展对象进行了简要谈话。并对转正、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材料等填写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专题教育】

吃水不忘挖井人——纪念建国七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教育活动

324日周日,支部党员同志和支部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前往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墓,同志们和同学们绕墓一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和怀念。支部书记陈勇凡希望同志们要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认真学习、加强锻炼、健康生活,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期月刊编辑:肖圆缘、霍小丹        审核:陈勇凡 )



   

 


上一条: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发展实务培训 下一条: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