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占芳教授谈“两会”

日期:2017-03-05 作者: 点击:[]

(图片来源:华龙网)

2017年“两会”即将开幕,今年作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同时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并且党的十九大也将召开。因此这次“两会”深受大家关注。

作为我们身边的全国人大代表,航空航天学院刘占芳教授于3月2日启程前往北京参加“两会”。在出发之前,刘占芳教授也对“两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谈了自己计划的提案。刘占芳教授表示,今年 “两会”的重要主题之一是多领域的“改革”,其中关于人才、科研以及高等教育的改革值得期待。结合国内高校近年来的情况,针对目前的高校分配制度改革问题,刘教授认为,青年教师压力过大,怎样激励青年教师工作热情,潜心教学科研,需要加大学校内部分配改革力度,教职工的工资收入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和贡献直接挂钩,实现按劳分配、优劳优酬。对于科研评价机制改革,刘教授强调科研评价应重视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考核,而不是一味地追求项目数量。高校应当建立符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特点的职称评定、岗位管理、考核评价制度,完善收入分配激励约束机制。

刘占芳教授表示要与航空航天学院师生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促进学院更进一步发展。

撰稿: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 下一条:关于在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