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薛明德教授、姚振汉教授一行访问航院并受邀作工程科学前沿讲座报告

日期:2014-07-10 作者: 点击:[]

7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薛明德教授、姚振汉教授一行受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来学校作工程科学前沿讲座报告。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出席并主持讲座活动。酷暑和假期将至丝毫没有影响学院师生的参与热情,两位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薛明德教授做了关于大型空间结构的热诱发振动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我国航天器大型结构设计的国家需求出发,介绍了热诱发振动产生的机理以及解决大型空间结构热诱发振动问题的技术关键。薛教授还回顾了团队十多年来在该方向上的研究经历,让人十分敬佩。

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姚振汉教授做了关于真实梁板壳局部应力分析的高性能边界元法的报告。姚教授介绍边界元法的精度验证和一种高精度边界元法计算方案,并针对相应薄板梁弯曲问题进行了三维边界元分析。姚教授还特别介绍了自己从事边界元方法35年以来的心得,特别是在数值计算中对于离散误差分析的重要性等都是非常难得的经验之谈。

图1 姚振汉教授做关于边界元法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胡宁院长为两位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的证书,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邀请两位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参加讲座的还有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副院长刘占芳、副院长严波以及航空航天学院和现代力学中心的老师学生。

图2胡宁院长向薛明德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的证书

图3胡宁院长向姚振汉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的证书

上一条:我院张永祥副教授获“全国第五届基... 下一条:重庆大学与宗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