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宗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4-05-20 作者: 点击:[]

2014年5月6日上午11点,重庆大学与宗申集团在宗申总裁办会议室隆重举办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专项课题研究、课题研发、人才培养、联合培训中心建设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重庆大学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和宗申集团总裁左宗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赵骅,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宗申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李桃,副总裁朱敬兵、蒋宗贵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宗申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显源主持。

宗申产业集团是集研制、开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民营科工贸集团。根据协议,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将为宗申集团提供在通用航空产业领域内的专项课题研究和应用技术支持服务,突破应用技术中的技术难题、推进技术升级与创新。双方还将共同培养通用航空产业领域内的学术型和应用型的高端专业人才,搭建一支专业化、年轻化的航空航天产业领域内的人才队伍。

协议签署后,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将根据宗申集团在通航产业领域内的需求与定位,配合其共同完成通航整机产品的研究及选择,参与机型选择、技术评估、技术咨询等工作;并结合在材料、结构、航电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自主知识产权,与宗申集团在发动机、动力系统技术、航电等方面进行合作,解决相关领域的技术难题。双方商定,在选定合作的专项课题和应用技术研发方向后,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可在研究设备等方面采取共同投入的方式建立联合实验室或研究平台,并在时机成熟时联合申请如“863计划”、“973项目”等国家科研经费。

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是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将聘请宗申集团或其关联公司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进行短期集中授课。双方还拟建立FAA联合培训中心,联合美国航空学院及美国FAA有关机构,全套引进美国通航学院系列教材与教案,并同步引进FAA职业资格证书培训与考试体系,联合培养通航高端专业人才,如进行FAA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包括DAR、DER、DMIR、A&P等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联合培养实用型、专业化、国际化的通航高端技术人才。

与宗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重庆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探索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积极与重庆市及西南地区相关产业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的又一显例,势必将促进学校在航空航天工程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清华大学薛明德教授、姚振汉教授一... 下一条: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胡宁率团前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