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五名教师入选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

日期:2019-09-03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名单的通知》(渝人社发〔2019〕98号)。经过市内外同行专家评选、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并经市人力社保局第9次局长办公会议审议,确定了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名单。航空航天学院胡宁教授、付绍云教授入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李卫国教授、金晓清研究员、李元庆研究员入选后备人选。

       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是重庆市为坚定实施人才战略,加强学术技术和人才梯队建设而设置的人才项目,重点选拔对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影响重大的学科专业、支柱产业和战略产业的从业教师及专业技术人才。该项目自实施以来,分别于2002年、2008年进行了前两批次选拔,2019年为第三批次选拔。

       附入选教师简介:

       胡宁教授长期从事计算固体力学、金属材料和复合材料及其结构的力学与其它物理现象、结构损伤诊断及其它反问题、优化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主要从事结构型•功能型纳米复合材料的力学/电/热等性能的数值模拟和实验、功能型纳米复合材料的高性能传感器的制备、复合材料的抗冲击性能、LAMB波的数值模拟以及结构和材料无损检测和监控的实验技术等研究,取得了多项国际一流的创新性成果。已发表论文330余篇,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

       付绍云教授长期从事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主要在复合材料微观结构与物理、力学性能关系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索。近年承担并完成了中科院重大仪器研制项目(极低温力学测试系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和航天等部门材料极低温力学性能研究等40多个科研和技术服务项目。SCI收录论文240篇,引用11000余次,H-index=57,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

       李卫国教授在材料的高温力学性能、强韧化理论、损伤与断裂力学及本构关系,超高音速飞行器热防护材料及技术,极端环境下材料力学行为测试技术、仪器设备研制及表征方法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重庆大学科研后备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培育计划;已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论文11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大学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在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六项,其他项目十余项。

       金晓清研究员师从美国工程院Leon M. Keer 院士,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全职回国,入选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现担任航院工程力学系主任;研究聚焦力学、摩擦学等领域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发表论文被谷歌学术收录70多篇,包括多种顶级力学期刊,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次担任项目评审专家。现任《轴承》及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Tribology》编委,已为二十多种SCI刊物担任评审工作,做学术报告60余次。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李元庆研究员主要从事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增强、增韧、智能化和多功能化研究,在复合材料与力学的交叉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入选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第五批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目前已发表SCI/EI 收录论文80余篇,引用3000余次,h-index为32;撰写英文著作3个章节,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微纳米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矿物复合材料专委会委员、科技咨询工作委员会委员,《Nano Material Science》编委,30余份SCI刊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6项。 


(作者: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关于在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 下一条:学院青年教师林栎阳获全国高校第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