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4期圆满举办

日期:2022-12-14 作者: 点击:[]

       2022年12月12日下午19:00,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4期在线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固体力学学术名家Kevin Kendall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Size effect: Fracture stranger than friction”的学术讲座。 


       首先,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Fedor Borodich教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安排及嘉宾背景。Kendall院士是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RS),与K. L. Johnson、A. D. Roberts共同提出了著名的JKR粘附接触理论。据谷歌学术统计,JRK模型的原始论文(单篇)迄今已经被引用9300多次。
       针对尺寸效应,Kendall院士主要介绍了接触黏附及界面剥离实验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尤其对剥离中涉及的断裂力学、能量原理,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与我院师生及海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细致地回答了相关学术问题。


       本次讲座通过Zoom、小鹅通、蔻享三个平台同步直播,吸引海内外广大学者参加。其中,蔻享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讲座累积访问人数达3000余次。参会师生通过线上交流,共同探讨尺寸效应的无穷魅力。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搭建了力学交叉融合学术探讨平台,创造了与全球顶级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增强了重庆大学力学学科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供稿、供图:朱凯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校友冯雪获2022年度何梁何利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