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赴浙江安徽调研

日期:2023-06-20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2023年6月15-17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一行赴浙江和安徽调研,在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与兄弟单位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院长助理魏榛、工程力学系副主任张良奇参加调研。



       6月15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到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调研交流。李卫国和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球分别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人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共谋发展,努力为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6月16日上午,万玲、李卫国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和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党委副书记牟玲、挂职副院长司廷、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倪向贵等座谈交流。万玲表示,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党建思政、行政管理等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工程科学学院给予大力支持。



       6月1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到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与院党委书记刘梅、副院长王昌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婷和工程力学系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意向。

       航空航天学院本学期继续积极对接头部企业和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高校院所,已与多个高校院所建立了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力争以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瞄准解决“0到1”的科学问题和“卡脖子”关键技术,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科学谋划,开展服务大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难题的对策性调研、制胜未来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和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刘畅    图片转自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官网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2023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 下一条:校工会张军主席一行调研学院“职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