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观看《重庆·1949》

日期:2023-09-08 作者: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主体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性修养,9月7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集中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重庆·1949》剧目故事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磁器口为中心,讲述了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民主人士,他们在狱中坚贞不屈,忠诚信仰。75分钟的精彩演出让所有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和思想升华。

      教工一支部李蔚表示:初看《重庆·1949》这部舞台剧就其炫丽的舞台效果和震撼的高科技吸引,然后被其中一个个环环相扣的故事所感动。这是一部关于信仰、抉择、牺牲、新生的大剧,一首关于重庆红岩精神的壮丽史诗。感慨于那时的中国共产党人们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祖国的解放而做出的牺牲和奉献。革命烈士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是最好的缅怀,立足当下,奋进未来。

       教工三支部刘许旸表示:《重庆·1949》带给我的震撼真的正如宣传语所描述的“用一座城的记忆,致敬一座城的精神”。这是一场心灵的冲击,无论是面对一纸自白书让母亲与孩子地狱天堂之间的分别,还是一家三兄弟在拥有不同的道忠仁义,都在眼前历历在目。当听到结尾所说“忘记我们吧,我们的理想已经实现了,替我们好好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更是感慨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战争时期的革命先辈不负青春年华,用自己的鲜血和付出宝贵的生命换来的,要努力工作,更好地去教书育人。


(供稿:伍丹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赴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 下一条: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