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调研

日期:2023-09-14 作者: 点击:[]

       2023年7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川渝一盘棋”,加强成渝区域协同发展,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尽快成为带动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为响应国家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唱好成渝两地航空航天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双城记”,2023年9月7日,学院副院长曾忠、党委副书记程乐携院学工队伍赴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进行调研。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副院长阚前华、副院长李鹏、全体辅导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就校际合作、招生引才、人才培养等多方共建共享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16时,曾忠教授于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作 “高精度数值方法及其再多相/界面流动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阚前华、副院长李鹏及部分青年教师出席报告。曾忠教授介绍了其所带领团队的数值研究方法,并举例解释该方法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参与讲座的全体师生反响热烈,并与曾忠教授进行了深入互动讨论。会后,曾院长介绍了本学院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表示十分欢迎各位学子报考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同时间,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与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联合工作站”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正式开启。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分别对自身院校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做了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表示,这是继本年4月份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来访学院后,我院对兄弟院校的亲切回访,双方在前期交流中愉快合作、收获良多,期待此次新的会晤能产生更多启发、促成更多合作。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张容华、安晟斐分别做了《以“先锋力行动”为引领的研究生思政工作》和《“五育融合”理念下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体系》的主题交流分享,两学院学工队伍就学生党支部建设、“五育融合”培养、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学院与兄弟院校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的再度会晤是助力国家区域协同发展、成渝双城共同发展的有力实践,期待两院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共谋发展,努力为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和国家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科研实践和教育实践中承担起新的使命。

 

(供稿:韩玉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玉丽教授出席工...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观看《重庆·194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