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争相辩——记航空航天学院与土木学院首场辩论赛

日期:2015-03-22 作者: 点击:[]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折。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重庆大学第二十届校辩论赛在美丽的虎溪校区拉开了序幕。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伴着淡淡的花香和微风,航空航天学院的同学们来到了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根据抽签结果,航院的对手是去年辩论赛的亚军——土木学院,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的同学表示压力很大。

3月22日早上10点整,辩论赛准时开始,本次的辩题为“为人处世,审时度势和坚持原则谁更重要”。作为反方的航空航天学院表示:在道德和法律的基础上坚持原则更重要,作为正方的土木学院则坚持,审时度势比坚持原则更能促进问题解决。

一开场,正方一辩就展开了凌厉的进攻,语速适中、,吐字清晰、咄咄逼人。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在阐述自己的观点的同时,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了犀利的攻击,时间也把握的恰到好处,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热烈的掌声。一时间,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面对正方辩手的旁征博引,反方辩手从容应付,妙语连珠引得掌声连连、笑声不断。观赛同学的热情参与,活跃了现场本来紧张的气氛。在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阶段,两支队伍气势如虹,再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后,经过了三位评委激烈的讨论后,土木学院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本次的比赛,校评委表示,土木学院的学生经验丰富、措辞规范、才思敏捷,是当之无愧的胜者。而航空航天学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在第一次亮相校辩论赛能表现的如此优异实属不易,相信在以后的辩论之路,航院的学子能够走得更远更好。

供稿人:缪雨菡

上一条:第一届SQIP桥梁设计大赛 下一条:学院2015年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